close

這是我最近遇到的問題描述文

筆記一下好可以提醒自己也跟大家分享

大家一起為了美好的模3努力吧~~(遠目...)


問題:購買和建築模式開了10秒內當掉,一直等大概半小時就會出現"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

去找了各種版找不出一個很明確的答案阿

上次的黑洞之前我的模3只更新到主程式1.22從來沒有什麼大問題(除了越來越Lag...)

但這次重灌後我更新到了1.29

找網上聽說1.29問題很多,所以我嚴重懷疑是1.29的問題

應該不會是我的記憶體或是顯卡被操爆了...(希望不是= =)

而我這次重灌Mod載的數量有減少(畢竟舊的都不見了,要重找也沒那麼容易= =)

綠水晶載的比例比較多

所以...我又重灌了!!!

這次重灌只讓模3更新到1.22和8.0(我的資料片只到花樣)

然後開始測試

 

1.零Mod零物件的新紀錄

沒有問題~


2.放進整個舊紀錄檔

更新不符合

恩~很正常~畢竟我原本是更新到1.29

可以玩才奇怪


3.只替換部分資料夾

替換"DCBeckup" "DCCache" "Downloads" "InstelledWorld" "Mods" "SaveSims"

結果~不行!! = =

所以是Mod的問題囉...Shit!


4.假設是Mod問題

利用Sims3Dashboard檢查把有問題P檔刪除

不行...

拿掉整個Mod資料夾

又不行= =

(不會是水晶檔有問題吧= =)

 

5.假設是水晶檔有問題

刪除"DCBeckup" "DCCache" 保留"Mods"

不會跳出了...還真的是水晶檔有問題= =(我的天)

 

後來我又更新到1.29測試

沒錯...真的是水晶檔的問題(我誤會你了~1.29~Q_Q)

所以接下來我要來想辦法糾出問題水晶檔...好煩阿!!!!!

雖然我的水晶檔也不是真的很多啦...

只是真的比起來要找壞P檔還比較容易呢...

 

祝我順利阿~

再次跟1.29說聲對不起阿~~~~~~~

 

分隔線-小火車

2月9日 10:10pm 補充

經過這幾天總共累積時數將近24小時的瘋狂除錯

終於將疑似有問題檔案都排除了~灑花~

 

因為一開始就是因為購買和建築模式有問題

所以基本上我就先把目標鎖定在家具或是建築類的物件上

記得之前好像曾經在網上看到

有人提到下載的房屋有時候作者不會將自訂家具刪除

或是因為對方房屋檔製作時更新版本跟你現在遊戲可能不符之類的問題

所以下載來的房屋是問題來源的可能性很大

 

重裝水晶檔測試:排除所有房屋檔全部水晶重裝

灑花~~YAYAYA可以進入建築和購買模式了~

 

不過我模3的紀錄幾乎都是還沒開始玩的狀態 

但是進入後還是有點頓頓的

既然都試了那麼辛苦又重灌了~那就來個大清理吧!!!

再度出動Sims3Dashboard!!

sshot-2012-02-09-[6].jpg

將將= =

看到這一排就讓我無奈阿... 

基本上我是習慣將所有"可能有問題"的檔案都刪掉的啦~

所以當然是糾出這全部可能有問題的檔案啦~

不過我在清理時算是很輕鬆的

因為本來我下載的東西就不多了

再加上有問題的大部分都是Object 所以還算好找

(Object 的物件後面描述幾乎都會寫上物件名稱)

服裝部份就比較麻煩了,要分批裝還要稍微靠運氣= =

只能說...還好我下載的物件不多阿!!!

 

然後最後的最後是這次被大模王折騰後提醒自己和大家的心得和小叮嚀~

1.每次更新前一定要整個模3資料夾備份

2.要裝綠水晶檔前要備份"DCBeckup""DCCache"

3.安裝房屋和人物檔要非常非常注意,最好是下載不包含其他自訂物件的

   不然一定要問清楚作者~

4.玩大模王遊戲是需要耐心運氣的!!!

 

祝各位和我自己對抗大模王成功~萬歲~ (好累人阿...)

arrow
arrow

    矮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